达米安你奶嘴掉了

【Super Sons】孩子太难养怎么办?换着养吧。

※没有CP,亲情向,友情向。

※庆祝Super Sons被续1秒,虽然喜忧参半。

※ONE SHOT



“乔纳森·塞缪尔·肯特!”

“是的,妈妈。”乔不情不愿的放下手里的游戏机手柄。

“我离开的时候是怎么说的?”露易斯生气的指了指水槽,“你又答应过我什么?”

“把碗洗掉……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扔垃圾。”乔低着头,“对不起,我忘了。因为达米安突然来找我……”

“不要给自己找理由。”露易斯皱眉,“也不要拿你的朋友当成你的借口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这就是我担心的,乔。因为那些额外的事,让你离普通的生活越来越远。也许我应该和你爸爸谈一谈,是否还应该让你的‘另一种生活’继续下去。”

“妈妈!”乔惊讶的抬头,不知道事情怎么会被露易斯想的如此严重,只不过是忘记洗碗和倒垃圾而已。


“就是这样……”乔不满的咬了一口华夫饼向他的好友抱怨到,“如果爸爸也那么认为,我们就完蛋了。”

“不是我们,是你。”达米安盯着对方拿走桌上最后一块华夫饼没有一丁点儿犹豫,“虽然我不赞同你的父母将那些没有必要的任务交给你完成,但是既然你答应了,就应该好好做完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从来不需要做那些!”乔抱怨到。

“达米安少爷有时也会负责打扫蝙蝠洞。”路过的阿尔弗雷德恰到好处的插入一句。

“我情愿打扫蝙蝠洞。”乔继续抱怨,“这里酷多了!”

达米安没有表态,不过他也觉得蝙蝠洞比洗碗槽要酷得多。

“成熟一点,乔纳森。”但是达米安觉得如果乔继续留在蝙蝠洞里,他的下午茶就要被对方全吃掉了,“你永远没法过我的生活,当然你也驾驭不了。现在,回家,把你的碗洗掉,然后向你的母亲道个歉。”

“我讨厌你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。”

“我也讨厌你坐着我的椅子,吃着我的小甜饼,还抱着我的猫!”达米安忍无可忍的说,“把它放下!”


“你还记得你考虑的那件事吗?”

“交换身份?”

“是的。”克拉克和布鲁斯站在洞口听了一会儿,然后不出意料,两个孩子又以打架作为了谈话的终点,“也许我们不能交换身份,但是可以让孩子们交换下,感受对方的生活这也是不错的体验吧?”

“你只是想让你儿子感受下达米安的生活,然后发现还是你家比较不错对吗?”

“呵呵。”克拉克尴尬的笑了笑,“你也觉得你的教育有些问题?”

布鲁斯沉默了片刻,“随你吧。”


“太棒了!”乔欢呼着。

“糟透了!”达米安大吼。

“我们已经决定了。”克拉克笑着说,“就这个周末,周一你们去学校,然后交换结束。”

“那我周一可以坐直升机上学了!”乔兴奋地欢呼。

“你会飞,笨蛋。”达米安从来不理解对方对于直升机的执着。

“那不一样。”乔已经开始和爸爸商量让他给自己带哪几件换洗衣服了。

“父亲。”

“就这样,已经决定了。”布鲁斯打断达米安,“以你的能力这两天的生活不成问题吧?”

“好吧。”达米安不想服输。


“为什么我要洗碗和倒垃圾?”

“因为你现在是我啦。”乔的眼睛都笑成了两个弯弯的月亮。

怎么看怎么欠揍,达米安决定完事儿后再来找他算总账,而现在他要先应付眼前的事,“要我帮你写作业吗?”

“不用。”

达米安从衣柜里拿出一套罗宾制服。

“不用带这个。”克拉克出手阻止了对方,“我们家可没有罗宾。”

“什么?”达米安皱眉,他可不知道住在肯特家,连罗宾都做不成了。

“布鲁斯。”克拉克求助。

“照他说的做。”布鲁斯突然觉得有些有趣,“现在开始克拉克就是你的父亲了。”

“我可不会叫他父亲!”

“不用不用。”克拉克赶紧摆摆手。

“哼。”达米安把背包甩到肩膀上,“那我好了,走吧。”

“周末愉快,达米安!”乔高兴的向他的爸爸和好友挥挥手,完全看不出任何对爸爸的留恋。

克拉克看看不理会自己已经率先走出去的达米安,以及迫不及待想送走自己的儿子,他开始觉得也许这不是一个好主意。


“你没把儿子带回来,却把别人家的儿子带回来了?”露易丝双手叉腰,质问站在门口愁眉不展的克拉克。

“露……”

“我回房间了。”达米安才不管这对夫妻的矛盾,现在他只想安静的看书,然后度过这个荒唐的周末,“吃晚饭的时候叫我。”

“对了,你们家有健身房吗?”走到一半的达米安突然回头问道,然后他扫了几眼这套他觉得不怎么大的公寓,“哦,应该是没有。”

“克拉克!”露易丝暴怒。

“……”

把背包扔在角落,达米安环顾了一下乔的房间,真是乱的可以,可别指望我给你整理。他把地上的抱枕踢到墙边,然后席地坐下,接着他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。

掏出手机,看了一眼,达米安叹了口气,是乔发来的信息。

【在吗?到家了吗?】

【到了,什么事?】

【阿尔弗雷德说晚上你的哥哥们会回来吃饭!我有些紧张!他们是什么样的人?和我交个底!】

【我没有哥哥。】

【不要开玩笑!】

【没有开玩笑,不过,如果你是说那几个人的话,格雷森,陶德和德雷克,我倒是知道。】

【对,就是他们。】

【第一个烦人。第二个讨厌。第三个欠揍。】

【……】

【干嘛?】

【其实……你才是那个被他们讨厌的人吧。】

【啧,有什么问题?】

达米安回完这条信息后便把手机扔到了床上,然后便不再理睬这继续震个不停的玩意儿。


这边,乔纳森同学正疯狂的按着手机,然而达米安没有再有任何回复。难道自己说的太过分了?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始反省,泰特斯就叼着一只棒球跑到他跟前。

“你想玩球吗?”乔蹲下摸了摸大狗。

泰特斯欢快地摇着尾巴。

“你们可以去花园里玩,乔纳森少爷。”阿尔弗雷德微笑。

“这是花园???”乔看着眼前这片树林,如果不是用能力,他压根看不到这片林子的尽头。

“不要离开庄园的范围就好。”带着乔过来的阿尔弗雷德示意了一下,然后便离开了。

“不会迷路吗……”乔默默的说。

泰特斯把球叼到乔的脚边,然后叫了一声。

“好吧,有你在应该不会迷路。”乔的心情不错,他捡起球掂了掂,然后扔了出去。

布鲁斯站在窗边望着玩得兴高采烈的一人一狗,乔对能力的控制已经很完美了。他突然想起达米安也曾经有段拥有超能力的时光,当时对方还直接用球扔穿了树干,把泰特斯吓得不轻。想到这里,他不禁微微翘起嘴角,也许作为父亲他永远不合格,但是他会试着来让自己更靠近父亲的角色。


“布!鲁!斯!”

背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,然后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布鲁斯无奈的转过身,“你这样很危险,迪克。”

“我有防备你把我摔出去。”迪克笑嘻嘻的做了个防御动作。

“你看什么呢?”说着他走到窗口望了过去,“这小孩是谁?”

“……”

“天哪,布鲁斯,你又多了一个儿子?”

“达米安会杀了他的。”

“这个看起来很正常啊。”

“哇,恭喜你,终于有了个正常的儿子。”

“唔,他怎么飞起来了?”

“你是和哪个外星人生的?还是捡的?”

“你果然没有正常的儿子。”

“够了。”布鲁斯打断迪克然后打开窗户向外面吼了一声,“乔纳森,不要在庄园里飞来飞去!”


达米安烦人的哥哥,其实也不太烦人。在迪克带着最新出售的游戏来找乔一起通关的时候,乔就在心里给这个标签画了个叉叉。

“希望你会喜欢,”对方弯腰摸了摸他的头,“我不知道居然有小客人来做客,只带了之前达米安说想要玩的游戏卡,如果你不介意,我们可以一起玩。”

“完全不介意!”乔抱着他想了很久但是爸爸都不给他买的游戏盒子,心情简直飞上了天。

这种和达米安完全相反的性格,他们是怎么搭在一起的。迪克看着像小狗崽一样乐得蹦来蹦去的乔纳森,感叹原来哄小孩其实很简单的嘛。


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,你是乔?阿尔弗雷德和我说过你,希望你在这有个愉快的周末。”穿着红色衬衫,手里抱着叠书,笑得一脸温和的大哥哥,哪里像是很欠揍啊,乔开始深深怀疑达米安是不是故意整他所以胡说八道。

“嗯……”乔捏了捏手指。

“不用紧张,你可以叫我提姆。”对方眨了眨眼睛,“而且我也不是经常出现在这里,你随意就好。”

多么贴心!提姆在乔心中的好感度直线上升,不过他真的不是紧张,只是突然撞见一个陌生人,还是因为被达米安形容后,以为是什么穷凶极恶的人,结果反差太大了他一时没缓过来而已。

提姆抱着他的书继续往前走,只是走了两步又突然开口,“也不用太在意达米安的话。”

别是有什么读心术这样的超能力吧,乔惊讶的合不起嘴。


“哈哈哈哈哪里来的小兔子。”

晚饭的时候,达米安邪恶的哥哥们终于都到齐了。乔看着冲进来的最后一位,对方是个高个青年,一来就先打量了他好久,然后哈哈一笑。看上去也不是太难相处,只是自己不喜欢被叫做小兔子!

“杰森,你会吓到他的。”迪克出声提醒。

“对不起,我太兴奋了。”杰森拉开他的椅子一屁股坐下,“听说‘老爹’给咱们换了个弟弟,我太高兴了,终于把那只小恶魔给送走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达米安也没有那么讨厌的。”乔觉得自己还是得帮好友说几句。

“果然是只小兔子。”杰森再次大笑。

“差不多就可以了。”布鲁斯发话。


“你真的有一半氪星血统?”坐在乔旁边的提姆忍不住问到。

“嗯,是的。”

“那拥有的能力和,嗯,超人一样吗?”

“差不多,只是爸爸说我要学会控制。”乔说着注意到对方面前的咖啡已经凉了,于是他摘了眼镜,用热视线给杯子里的液体加了热。

“哇,酷!”看着瞬间冒出热气的咖啡,提姆惊讶出声。

“太方便了。”凑过来看的杰森说,“我一点也不想把达米安换回来。”

“乔纳森,不可以在家里使用超能力。”布鲁斯投来不赞同的眼神。

“对不起。”乔低下头,他又忘了。

“不要那么严格,布鲁斯”迪克按主乔的肩膀,“反正也没外人。”

“晚上想出去逛逛吗?”杰森对新来的小家伙很感兴趣。

“不行。”布鲁斯率先否定。

 “‘罗宾’晚上出去不是很正常吗?”杰森对乔说道,“是不是?”

“可以吗?”乔兴奋的瞪大眼睛。

“他没接受过训练。”

“我和达米安已经出过好几次任务了。”

“我会看着他的。”杰森表态。

布鲁斯不想说,因为你看着我才不放心。但是他看到乔眼巴巴望着他的小眼神,最后还是妥协了。


“还挺合身的。”提姆上下打量了一下乔,对方正穿着略微修改过的罗宾制服,“给你拍张照片吧。”

“好!”特别兴奋的乔快速点头,哈哈,今天他是罗宾,不是超级小子啦。

提姆按下快门,然后将照片顺手发了一份给达米安,一定要气死那小鬼。

不过目前达米安还没有闲心去看手机,他正在洗碗,天晓得他还得站在凳子上,因为他太矮了够不到水槽!而在心里他已经用阿拉伯语咒骂了一百遍想出这个交换主意的人,反正不是父亲就是那个超级爹地,一起骂好了,谁也不吃亏。


而在罗宾扶了五位老太太过马路,从树上救了六只猫,阻止了八个小偷后,红头罩终于忍不住拎着罗宾返回了蝙蝠洞。

想他一个能令哥谭大大小小犯罪集团闻风丧胆的红头罩,今天居然跟在罗宾屁股后面扶老奶奶过马路,还被塞了一颗卷心菜作为感谢。当然,不是说他不爱扶老奶奶过马路,但是半小时内扶了五个这像话吗?他都不知道哥谭晚上怎么有那么多老奶奶需要过马路……

提姆知道了他们今晚的经历后笑的直不起腰,他甚至表示如果还有机会,下次救猫的时候一定要叫上他,他还挺想看红头罩抱着猫爬树的场景,然后立刻换来了风评被害的红头罩一阵追打。

乔觉得达米安的家人都很可爱,除了韦恩先生有些严肃,但是阿尔弗雷德的小甜饼真的很好吃,迪克会陪他玩,杰森会开玩笑,提姆什么都知道,更别说还有猫有狗人生巅峰,喝的牛奶还有现成的牛可以挤,家里有个巨大的花园可以随便跑,上学还能坐直升机!!!他都不明白达米安每天都一脸不高兴的样子,都是在不高兴些什么。这里简直是天堂好不好!

但是,他还是很想念妈妈和爸爸的,所以周一他还是要回自己家的!

而现在,就让他抱着达米安的猫,枕着达米安的狗,吃着达米安的零食,玩达米安的游戏机,当然还有达米安的哥哥陪玩。


扔完垃圾回来,洗了手,拿起被冷落许久的手机看了一会儿,达米安的脸色越来越差,直到手机在他手里阵亡。

“达米安,该睡觉了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在十点睡觉的习惯。”

“在我家就得十点睡觉。”露易丝不容反驳的气场瞬间让达米安无言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
“我觉得达米安没有你们说的那么难搞。”露易丝坐回沙发对丈夫说。

“那是因为你更厉害。”


“这个周末过得怎么样?”克拉克看到放学回来的儿子,高兴的问。

“太棒了!”乔兴奋跑过来抱住爸爸,然后开始讲述达米安家有多么有趣,“他的哥哥们还邀请我经常去玩呢!”

“呃……是吗。”克拉克尴尬,“你不觉得布鲁斯很难相处?”

“有些严肃,但是没事儿。”乔笑了笑,“是个嘴硬心软的好人,达米安和他很像。”

克拉克怀疑儿子对那对父子是不是有什么误解。


“提米,你有没有觉得最近达米安温和了很多?他居然一天都没有嘲讽我,嗯,超过三句。”

“迪克你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属性?”提姆白了对方一眼,“还有那个可能叫做‘危机意识’。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83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