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米安你奶嘴掉了

【Batfamily】不能说的秘密(上)

※ 无CP,亲情向。

※ 234的穿越之旅。这个梗肯定有人写过,要是撞了,先抱歉。

※ 大概分2-3段写完。

※年龄自设,234大概是,20,16,11这样。过去的B大概29,大少13刚成为罗宾这样的时间段。

“都没死吧?”带着红头罩的青年将已经被炸裂的头罩拿下来,转头望向另外两个还趴在地上的兄弟。

“很明显。”Tim双手撑地,不过并没有站起来,只是谨慎的望了望四周。

“啧。”他们最小的兄弟还趴在原地。

“炸断腿了吗?蝙蝠宝宝。”Jason的语气带着笑意,不过表情可没有那么轻松。

“轻微脑震荡。”Damian扶着额头,等待晕眩结束,“父亲和Grayson在哪里?”

“你被炸成白痴了吗?爆炸的时候他们根本不在码头。”

“逆行性遗忘,典型的脑震荡症状。”Tim站了起来,虽然不大情愿,不过还是得查看一下Damian的情况。

“Todd你才是白痴。”Damian也坐了起来,挥手阻止了向他走来的Tim。

“联络器似乎失效了。”Jason扔掉手中的破玩意儿。“这里也不是被炸的码头。”

“非常明显。”Tim点点头。

“但是我们依旧在哥谭。”黑夜并不妨碍Jason辨认出这个熟悉的城市,甚至可以说他更熟悉黑夜中的哥谭。而他的话音才落,远处就传来女性的尖叫,噢,多么熟悉。

“我去看看。”Tim望向叫声的来源,离他们并不远。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Jason知道现在分开并不是理智的行为,但是对他们来说,无论何时,阻止发生在哥谭的犯罪行为都是他们的责任。

还坐在原地的Damian并不想去,很明显他还在和他的脑震荡战斗。

“你就这样扔下他了?”Tim边跑向那个巷子,边问跟过来的红头罩。

“放心,他比我俩加起来还‘可怕’。”没有头罩的红头罩此时正在考虑要不要找块布把脸蒙起来。

不过真的很近,他们已经到了。

传统的流氓调戏妇女桥段,Tim一个人就可以解决掉。

受到惊吓的女性道了谢,匆忙离开了这个案发地。留下三个被捆在一起的混混,和两位年轻的义警。

“Jason,我觉得这里不太对劲。”Tim有些困惑,刚刚赶过来的这一小段路程中,他有认真注意周围的环境,像哥谭,却又不是他熟悉的哥谭,总觉得有种微妙的违和感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瞧瞧,我发现了什么?”少年带着轻快语调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。

一个五颜六色的小矮子从天上蹦了下来,还在半空花哨的翻了个跟头,然后稳稳落在地面。

Tim一瞬间以为看到了Damian,但这个愚蠢的想法存在了0.1秒就从他脑海里划掉了,然后他知道刚才Jason想和他说的是什么了。

这是……十年前的哥谭。

这个小矮子是……Dick,天呐,十年不变的花哨动作,惨不忍睹。

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罗宾,不要跑在我前面。”又一个黑影从天而降。

这个是……Bruce,呃,十年前的。

“是,是,跟随你,在三百英尺以外。”

“一百英尺。”

“这是一种故意夸张的说法。”罗宾比划了一下,“蝙蝠侠,你需要一些幽默感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Bruce从阴影里走了出来,“是你跟着我一百英尺,而不是我跟着你一百英尺,罗宾。”

“你看,这个说法就有很有趣。”Dick点了点头,“所以,请问,你们是谁?”

蝙蝠侠与罗宾看似在和对方说些无聊的话,实际却已将这两个陌生人围到了一个不怎么能逃走的位置。

年轻的蝙蝠侠比现在的蝙蝠侠在处事上更灵活一些,Tim当然也在暗自观察着。如果是他们现在的蝙蝠侠,一定会直接露出最恐怖的模样压着自己最低的声线质问他们是谁了,而不是选择这种有点绕的方式将他们先堵在角落。

然后Jason先开口了,显然现在的状况让他感觉很有趣,因为他的语气带着笑意,“我们……只是两个无关紧要的路人。”

骗谁呢,Tim当然知道Jason只是随口一说,蝙蝠侠,就算是十年前的蝙蝠侠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,但是他相信Jason有自己的考量,既然他选择先开口,那么这件事就交给他吧。

“厉害的路人。”Dick指了指三个捆在一起的混混,“从发现他们到赶过来我只用了1分钟,而你们已经将他们解决了。”

“也许只是你跑得太慢。”

“如果我少翻几个跟头,也许能快那么几秒。”Dick赞同的点点头。

这两个人居然就那么讨论了起来。Tim不禁转头看向Bruce,而年轻的蝙蝠侠也正打量着他,两人目光对视了那么一秒,Tim干咳了一声率先收回了目光。

很有趣的搭档,过于活泼的罗宾在前面插科打诨,而沉稳的蝙蝠侠则隐于黑暗中默默观察。

“你们的制服很有趣。”Bruce开口。

“还行吧。”Jason挺了挺胸,微微拉开自己的夹克,露出胸前的蝙蝠标志,“和你撞衫了。”

“你的制服,和我的也有点像,除了配色。”Dick也挺了挺自己的小胸脯对Tim说到,“只是红黑的配色太单调了,红黄绿考虑一下?”

“不要开玩笑,罗宾。”Bruce显然认为观察时间已经结束了,这两个人非常可疑。

Dick咧嘴笑了下,然后退到了Bruce的身后。

“你们的制服,你们的装备,和我的风格非常相似,应该说始于一脉,我想,你们或许来自其他宇宙,或许来自我们的未来。”

“哇!”Dick从蝙蝠侠宽大的身躯后面探出头又看了他两一眼。

“未来。”Tim率先承认了,这没有什么好否认的,况且以蝙蝠侠的求知欲,就算挖地千尺也会把真相挖出来,而这个真相并不是那么好挖的,如果真的是他们的过去,那么Tim觉得有太多需要考虑的地方了。与其被动让局面弄得难看,不如主动一些,他相信Bruce的智慧应该明白那些需要避讳的东西,比如……

“那边的小朋友也躲了很久了.”Bruce抬眼看向Tim的左后方。

“啧。”Damian小朋友显然已经在脑震荡战斗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。

一个完美的后空翻,他从墙上翻了下来。

“姿势不错。”Dick鼓掌。

Damian翻了个白眼,这个姿势是他前几天刚从老Dick那学来的。

“一个罗宾。”Bruce肯定的说,如果Tim的服装让他想到了罗宾,那么眼前这个小男孩的服装就更像了。

“就是罗宾。”Damina歪了歪脑袋,“而且是最厉害的罗宾。”

现在是说这些的时候吗?Jason有瞬间一巴掌抽向这孩子后脑勺的冲动,但是他忍了,他不想在这些人面前打架。

“这里是2005年。”Bruce明智的无视了这个小孩。

“我们来自十年后。”Tim解释了一下,“一场爆炸,未知的原因,将我们带到了这里。”

“你真的是罗宾?”显然小Dick对拥有自己代号的人更感兴趣。

“最厉害的罗宾。”Damian再次强调,“比你厉害许多,Grayson。”

“你认识我?”

“你傻吗?我来自未来。我当然认识你。Dick Grayson,一个……愚蠢的人。”

“并不是。”Tim接过话,“够了,罗宾。”

“啧。”

“你居然有2个罗宾!”Dick不敢相信的看向蝙蝠侠。

“不止,”一直没插话的Jason觉得这个场景很好笑,“谁告诉你只有2个罗宾了?”

“天呐蝙蝠侠!你居然有那么多罗宾!”Dick震惊了,“不止两个!”

“Jason!”Tim心累,这两兄弟没发现问题吗?只有他发现了吗?

“那么我呢。我在做什么?”Dick太好奇了,“他是罗宾,那十年后的我在做什么?天呐蝙蝠侠!我是不是死了?”

Dick感觉自己要崩溃了。

“不要谈论未来!”Bruce是唯二发现问题的人。

“不……你没有。”Tim知道他不能做任何剧透,但是拯救一下可怜的小Dick也未尝不可,“你只是换了一种,呃,总之,你没死!”

“明白了,我一定是辞职了,这老板太难搞了。”

很准。Tim,Jason同时想到,但是他们不能说。

“你现在就可以辞职。”蝙蝠侠说。

“这是玩笑,蝙蝠侠。你需要一些幽默感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“嘿嘿,”Dick向Tim眨了眨眼,“那么起码十年内我都没有危险了,我还以为这份工作我撑不过一年呢。”

“罗宾!”

“玩笑,蝙蝠侠,玩笑。”

“你这种想法很危险,Dick。”Tim严肃的说。

“我明白。”Dick再次咧嘴笑了笑,“我可没有那么笨。我会把今天当成一场梦。”

“所以,就是这样。”Tim摊了摊手,“大家都明白了吗,我们要尽可能避免谈及未来,甚至是样貌,名字,都不能透露。”

“我应该把我的破头罩戴上的。”Jason后悔了。

“刚在垃圾堆那有个红色塑料桶。”Damian非常认真的建议,“也许你可以捡回来。”

“他一直那么烦人吗?”Dick小声问Tim。

Tim只是对他笑笑,心里想着,可不就那么烦人吗,可不就是你惯的吗。

TBC


评论(14)

热度(58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