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米安你奶嘴掉了

【Batfamily】达米安今年一岁

※无CP,亲情向

※大家六一快乐

※因为看到了阿咩太太 @天真不朽 的六一贺图就写了这个梗。

※上次那篇123变成小盆友的姐妹篇【其实并没有联系

※ONE SHOT


“迪克,我需要你。”

无论何时何地,当布鲁斯这样对他说的时候,迪克总是无法拒绝。

而布鲁斯也很少会向他寻求帮助。

所以迪克觉得那一定是件大事,于是他带上自己最趁手的武器,以最快的速度从布鲁德海文赶到蝙蝠洞。

也许他需要的不是武器……因为布鲁斯从他手里收走了他的棍子,然后塞给他一个奶瓶???

“忘了,最重要的是这个。”布鲁斯像是拎小猫似的拎起一个小婴儿,动作有些粗鲁,但是把孩子放到迪克怀里的时候,还是露出了一丝小心翼翼的慌张。

“交给你了。”蝙蝠侠长舒了一口气,像是刚拆掉了一个炸弹,“正义联盟有急事。”

正义联盟永远有事,当你想离开的时候。迪克的话溜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因为他怀里的小婴儿不安分的动了动他的手脚,迪克的双手僵硬着不知所措。

头顶上是稀疏又凌乱的黑色毛发,小婴儿睁着他绿色的大眼睛,原本应该能称得上可爱的小脸蛋,现在却紧皱着眉头,一脸的不高兴。这个表情迪克是熟悉的,每次达米安想骂他是‘白痴’的时候,都会先露出这种表情预热一下。

“达米安?”迪克不确定。

“是的。”布鲁斯很高兴,你看,他选对了人,只有迪克最了解达米安。

“布鲁斯,你知道带十岁的孩子已经是我的极限了。”这种乱七八糟的魔法事件他已经习惯了,但是习惯不代表他乐于做救火队员,“这太夸张了,一个Baby?还是达米安版的?饶了我吧。”

就在两人说着话的时候,这个Baby版的达米安已经用自己的力量调整好了自己的姿势,他把自己的屁股放在迪克空着的手上,然后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,最后顺手抓住迪克胸前的衣服,为自己找好了最佳位置。

“你看,达米安会照顾自己。”布鲁斯说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”迪克抱着软趴趴的达米安,心也有些软软的。

于是蝙蝠侠戴上他的头罩,拍了拍夜翼的肩膀,“辛苦你了。”

“和爸爸说‘拜拜’。”迅速进入了角色,迪克抓着达米安的手向蝙蝠侠挥了挥手。

“噗。”达米安面无表情的看着布鲁斯,然后吐了一个泡泡。


“提米~”

“干什么?”提姆·德雷克警觉的问向电话里的人,不是他多心,每次迪克用这种恶心的语气和他说话,那一定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你帮我查查,给婴儿冲奶粉,要多少奶粉多少水?水温是多少度?一次给他喝多少?对了,尿布有前后吗?”

“你让我给你查这个?”提姆毫无头绪,迪克做爸爸了?什么时候的事?

“是的,抱歉,我实在……嗯,空不出手。”迪克在电话那头有些慌乱的说,“天呐,不要乱动,啊啊啊,不要踢我的头。”

可怜又可悲的新手爸爸。提姆果断挂掉电话,然后立刻拨通了另一个号码。

“杰森,迪克当爸爸了!!!”


然后一拍即合的大红和小红决定一起去参观一下迪克,不是,慰问一下迪克,顺便看看那个孩子到底是谁和迪克生的,反正要么是人类要么是外星人,无所谓,他们家还是很开放的。

万万没想到,那是一个小恶魔。

“一点都不可爱。”杰森说。

他和提姆正坐在沙发上,迪克盘腿坐在地上。然后迪克的面前坐着正在玩一只黄色小鸭子的达米安。确切的说不是玩,是在蹂躏那只小黄鸭,可怜的小鸭子,它的头都快被达米安扯下来了。

“谢谢你们来看我。”迪克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——当然是被达米安揉的。

“给你。”提姆递过来一张纸条。

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奶粉的配方,冲调的注意事项,喂奶的正确动作及步骤,最后甚至还画了一张尿布如何辨别前后的草图,这非常有提姆的风格。

“那你们帮我看着他,我去给他冲奶。”迪克挠挠头,站起来往厨房走去。

“我觉得挺可爱的。”提姆觉得这孩子除了眼神凶了一点,手短腿短全身都肉呼呼的还挺招人喜欢。

“不要被假象迷惑。”杰森往前坐了坐,弯腰仔细观察着达米安,“我感觉到了……杀气。”

提姆莞尔,“用什么杀你,他的奶嘴吗?”

结果在说完这句的下一秒,他就听到‘啪叽’一声,达米安终于扯下了那只小鸭子的头,然后扔了出去,还不偏不倚地正中了杰森的脸。

“你看!”杰森气愤的指着达米安,“这熟练的手法,这熟悉的弧度,和他朝我扔蝙蝠镖的场景一毛一样!”

“呵呵。”提姆悄悄地往一旁挪了挪。


感谢上帝,迪克终于回来了,在达米安完全肢解了那只小鸭子后。

“达米,不可以弄坏玩具。”迪克一边摇晃着奶瓶,一边走到玩具箱旁,又从里面拿出了一只蝙蝠玩偶,然后塞到达米安怀里。接着他熟练地把地上残缺不全的小鸭子尸体捡起来,杰森还好心的递给了他一只鸭头,确定了没有漏掉什么小零件以免达米安误食后,他把‘尸体’一股脑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提姆瞄了一眼那个装满了各种玩具‘尸体’的垃圾桶,不禁打了个冷颤。

在杰森和提姆惊讶又惊恐的注视下,迪克小心翼翼的抱起达米安,按照提姆的小抄,一丝不苟的给他喂完了奶,还记得帮他拍出奶嗝。吃饱了的达米安明显心情好了很多,不再暴躁的乱扯他的玩具,他放松的握着小拳头,一脸昏昏欲睡。迪克缓慢的摇着他,轻拍他的手臂,就差给他唱一首摇篮曲了。

场面一度非常温馨,以至于杰森差点惊掉了下巴。提姆努力抚平他竖起的汗毛,一脸诚恳的对迪克说,“你以后会是个好妈妈……不,好爸爸的。”

“嘘。”迪克示意他们放低音量。

把睡着的达米安放回他的床上,迪克抹了把汗。


“达米安其实挺好带的。”终于有空开始吃晚餐的迪克,拿起了一块披萨并对他的兄弟们说。

“并不。”杰森的鼻子还在隐隐作痛。

“他是我见过的最诡异的婴儿。”提姆把披萨上的青椒挑出来然后扔在桌子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写到这里吧,抱歉就是个小片段。因为再写下去就要六月二号了XD

评论(15)

热度(41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